全部

商水县水利局 抓党建促发展 以发展强党建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0-22

本报讯 (记者 彭慧 通讯员 王安才 王龙)日前,商水县水利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狠抓基层党建工作,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为水利事业提供有力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

该局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做到“重要工作部署、重大问题过问、重点环节协调”;成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党组会,安排部署党建工作;督促指导局班子及二级单位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整改事项,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该局领导班子坚持“三会一课” 制度,完善党务公开制,建立和完善党内民主选举、党员评议党组织干部制度等,切实保障党员的选举权、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学习活动,要求每名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心系人民群众,自觉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解民忧、帮民困,维护群众权益,接受群众监督。

该局以创建服务型党组织为抓手,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定并完善局党组议事规则、党支部组织生活学习制度等;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和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原则,发挥班子的领导作用;组织全局党员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守纪律、讲规矩的有关论述》,观看记录片《习近平在河南考察调研》《初心永恒》等。

该局建立健全局党员奖惩激励机制,将党员考核与年度考核挂钩,严格党内监督,完善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完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制度,广泛开展“党员民主互评”工作,营造浓厚的争先创优氛围。

今年以来,该局党支部被县委评为优秀党支部,沙河段党支部被县直工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8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②10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