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水利局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大排查大整改”活动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0-22

本报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李晓磊)为确保农村饮水安全达标,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发挥效益,近日,太康县水利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全面排查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整改各类供水问题,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成为民心工程、放心工程。

全面排查问题。该局坚持问题导向,逐村、逐户全面排查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存在的问题。一查是不是达到农村饮水安全评价标准。二查供水工程运行管理服务到不到位,发挥效益情况。三查管理单位监管落实情况。四查脱贫人口饮水安全政策是否存在不落实和工作有松劲问题。

分类制定措施。该局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结合全县各乡镇供水厂自查情况和上半年脱贫攻坚综合调研反馈情况,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实地查找问题,分类细化整改措施,对农户饮水不达标的,严格按照标准,限时解决,解决一户,销号一户,确保不漏一村、不落一人;对工程运行管理不到位的补齐短板,确保工程长期发挥效益;对监管不到位的加强日常督促检查,确保监管职责有效落实;对责任不落实的加强工作督导,确保责任落实。

强化问题整改。该局坚持边排查边整改,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在分类细化整改措施的基础上,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做到问题原因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问题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整改见实效。

建立机制促提升。该局坚持以点带面,以小见大,以个性问题整改推进共性问题解决,从而达到标本兼治的目的;制定了《太康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办法》《太康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维修基金管理办法》及《太康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考核办法》,保障饮水安全工程长期发挥效益。②10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