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争先晋位决战四季度确保全县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誓师大会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谢永静

2019-10-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郁达广

乘着周口市2019年第三季度项目观摩的东风,扶沟吹响了决战第四季度、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10月21日,扶沟县召开争先晋位决战四季度确保全县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誓师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指示精神,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加大力度,大干苦干,决战决胜,全力以赴做好第四季度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张颖波、詹凯、姜永来、张建中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詹凯主持会议。

县长张颖波从扶沟目前的态势、面临的形势、决战决胜潜在的优势和决战决胜如何保障等四个方面分析了如何在第四季度决战决胜。她指出,从目前的态势看,扶沟稳中向好。当前,扶沟干部队伍和扶沟发展稳中向好,正在发生可喜的变化。一是体现在市委书记刘继标、市长丁福浩等市领导对扶沟近期工作的充分肯定上;二是体现在县四个班子等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尽心尽责、同心同向的作风转变上;三是体现在扶沟GDP、固定资产投资、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等主要指标增幅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四上企业入库、文明城市创建、海绵城市建设项目、“三大攻坚”等市考评重点加分项在全市均不落后的工作成效上。这些稳中向好变化充分说明,扶沟有干好事的底气、有干成事的能力、有争先晋位的潜力,必须坚定信心,一鼓作气,实现出彩。

张颖波指出,从面临的形势看,机遇与挑战并存。决战决胜四季度,既要算清省市的工作节奏在倒逼的总体账、扶沟落后的残酷现实在倒逼的政治账,又要算准发展的短板不足在倒逼的差距账、争先晋位的要求在倒逼的任务账和自身的潜力优势在倒逼的机遇账。无论从省市层面看,还是从扶沟自身看,客观因素、主观因素共振,社会舆论、群众期盼叠加,困难挑战、潜力机遇并存,都在倒逼扶沟必须辩证分析、找准位置、明确方向,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全力冲刺、加压奋进。

张颖波要求,从全年的任务看,必须大干快上。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时间非常紧迫,要有效统筹、精准发力,杜绝工作折腾、劳而无功。在工作推进上要处理好“局部”和“全局”、“扬长”和“补短”、“巧干”和“实干”的关系。在脱贫攻坚上,既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成果巩固提升,抓扶贫项目推进、资金拨付,抓扶贫信访领域矛盾化解,更要突出亮点,抓好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在污染防治攻坚上,狠抓“五治”“三散”,保工作成效、保指标位次;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要时刻绷紧弦,抓好风险隐患的排查化解;在农村垃圾清运上,要利用10月份的集中整治月,全面清理到位,不留一处死角;在农户改厕工作上,县农业局、县投资公司要加强统筹督促,乡镇要全力配合,确保按时完成改厕任务;在ETC发行工作上,要加强引导、积极推进,按时完成市定任务;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上,要坚定不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 “五个清楚”“四比四看”要求,抓招商、建项目氛围要更浓、力度要更大,培育更多增长点;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上,各单位要加大配合力度,尽快完成交办任务,全方位做好迎检验收工作;在百城提质上,要认真对照项目推进计划来一次“回头看”,找准关键症结,加大推进力度;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要按照县委统一安排,把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作风转变上、工作成效上。张颖波强调,从特殊的时期看,必须强化保障。扶沟当前正面临特殊时期,加上全年的有效工作时间仅有两个多月,形势逼人、使命催人、时间紧迫,要经受考验、争先晋位,必须抢抓时间、大干快上,必须强化保障、从严要求、保持定力。要见态度,强化思想保障;要见行动,强化作风保障;要见结果,强化执行保障。县委督查中心要聚焦决战四季度各项任务,开展高质量、精准化工作督导,在转变作风、工作成效、争先晋位上要结果。凡是责任悬空、作风不实、推进不力、影响工作成效的,要坚决严肃问责,该检讨的决不留情面,该纪律处分的决不去迁就,该严肃追责的决不留余地。

张颖波勉励大家,高质量发展是紧锣密鼓干出来的。相信有大家的精诚团结、共同努力,通过四季度的加压冲刺,扶沟发展的动能会越来越强、势头会越来越好,一定能交上一份让组织认可、群众满意的出彩答卷。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霄灵通报全县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朱良杰宣读《中共扶沟县委、扶沟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健全市综合考评工作责任机制的意见》。桐丘街道、县财政局、县城管局、县公安局、县农行等单位负责人作典型发言。

詹凯对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并对农村垃圾治理工作作具体部署。

各乡镇(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办、县政府办、县住建局等19家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县委各部委办副职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