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梁建松深入乡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赵坤

10月21日下午,鹿邑县委书记梁建松先后深入到谷阳办事处朱桥、任庄、张辛、翟庄行政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每到一个村,梁建松都与乡村干部深切交谈,详细了解信息核对,监测户、标示稳定脱贫户、五保户、残疾人户、疑似危房户排查登记等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梁建松要求,一要切实做好脱贫攻坚数据信息核对工作。各行政村要组织村组干部、驻村队员、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召开座谈会,逐户核对贫困户信息,特别是人口、地亩、学生就学、务工收入、政策落实等变化情况,要再深入、再细致,确保不漏死角;二要切实抓好标示稳定脱贫工作。对家中有稳定收入且无较重负担的家庭和子女赡养能力较强的老人户(必须与子女合户),可以给予标示稳定脱贫;三要做好特殊群体排查登记工作。对脱贫监测户、边缘户、五保户、残疾人户、危房户等排查登记,切实防止错评、漏评和错退。四要认真核对各项政策的落实情况。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立即进行整改,切实把各项重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