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治理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洪涛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体育局获悉,从10月中旬开始,到12月底结束,市教育体育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治理旨在围绕学校食品安全领域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结合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集中力量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合法权益,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此次专项治理的重点区域为全市范围内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及周边(校门两侧及街道对面两侧200米以内的范围)。重点对象是学校食堂,校园超市及周边餐饮店和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工作。

此次专项治理主要内容包括,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将食品安全作为日常管理的重要内容,是否配备专(兼)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明确食品安全岗位职责,签订责任书;是否落实领导陪餐制度;是否按规定开展食品安全排查并对排查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重点检查学校食堂是否严格落实原材料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用水卫生、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制度要求。

认真核查学校食堂环境是否定期清洁和保持良好;25米内是否存在有污染源、是否具有消除老鼠、蟑螂、苍蝇和其他有害昆虫及孳生条件的防护措施;是否具有足够的通风和排烟装置。各县(市、区)教体局联合综治、公安、城管、市场监管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学校周边的无证、无照的饮食摊点、流动摊贩以及问题“辣条”等“五毛食品”进行清理整治情况,是否建立长效机制,是否巩固整治成果,严防死灰复燃等方面内容。

此次专项治理分为三个阶段进行,10月17日至10月31日为自查阶段,11月1日至12月15日为整改阶段,11月1日至12月15日为验收阶段。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