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解冰山到西华调研主题教育和代表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冯光辉

10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解冰山深入西华县,就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四个注重”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对“一站一台”履职载体作用发挥等代表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驻周省人大代表活动小组组长座谈会。

解冰山一行先后来到人大代表驻西华法院调解工作室、西华县直财贸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地,详细了解西华县人大代表诉前调解机制、“一站一台”管理运行以及代表作用发挥等情况。

解冰山指出,西华县人大代表调解室有制度、有章法、有保障,是代表密切与群众联系、彰显人民性的创新实践,经验值得推广、借鉴。同时,她对西华县人大代表联络站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高效率运行给予充分肯定,对全国人大代表党永富在土壤污染防治方面的持续探索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

实地察看后,调研组召开了代表工作暨驻周省人大代表小组组长座谈会。解冰山表示,这次调研座谈,是按照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安排,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广泛听取各级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为推动周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解冰山要求,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结合主题教育要求,注重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切实有效利用平台和载体,不断深化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积极主动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找准定位精准发力,不断完善代表小组活动长效机制。要着力在“活跃形式、丰富内涵”在下功夫,实现“塑形”和“铸魂”的有机结合。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建中,西华县委书记林鸿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燕等陪同调研座谈。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