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多措并举建好人才培养“蓄水池”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22

为建立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与干部选拔机制,中原银行周口分行统筹制订后备干部建设发展规划,出台后备干部选拔与培养管理办法,自今年二季度以来,通过一系列措施推动后备干部培养管理工作有序开展,建立健全人才培养“蓄水池”。

构建严格选拔机制,着力打通后备干部源头。中层后备干部是中层副职的重要补充来源,管住后备干部入口,是保证中层管理队伍能力素质水平关键。该行以“公平、公开、竞争、择优”为原则,从120名青年员工中优中选优29名后备干部,分布于5个条线的业务骨干和高潜管理人才,全面覆盖未来分行发展需要。

构建多重的培养机制,全面提升后备干部素质。在后备干部的培养上,该行采取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后备干部从高潜人才转变为具备管理胜任能力的管理备岗。通过组织自主阅读打卡、管理能力与工作技能提升专题培训、领导力素质拓展训练等,全面提高了后备干部的管理知识储备。

目前,该行第一届后备干部特训营已完成后备干部拜师仪式正式进入轮岗锻炼阶段。下一步,将继续针对后备干部多样化的学习需求、成长规律和发展方向,采取个性化的培养方案,帮助后备干部砥砺品质、增长才干,让经过实践、条件成熟的年轻干部水到渠成地走上与之相匹配的工作岗位,接稳、接好分行事业的接力棒,让人才队伍成为分行发展的重要助推力。(冯新)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