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四学”活动助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尚卫东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鹿邑县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学习教育摆在首位,注重“四个学”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学习教育做到了入脑入心、知行合一。

一是集中组织学。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每周一、周四集中到部会议室,集中精力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中国共产党重要法规汇编》等规定书目。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重点,突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听原文中提境界。

二是领导带头学。每次集中学习都由部领导班子和党支部委员轮流进行领学,一个篇目一个篇目学,通过原原本本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文章,让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触动了思想灵魂、认清了使命担当、增强了党性修养。

三是丰富形式学。利用“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见行动”等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行了学习研讨,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最后由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组织部党员志愿者深入到鸣鹿社区王台居委会为贫困户与独居老人送上生活用品,并帮助独居老人修理房屋、家具、打扫庭院。激发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工作热情,提升了党员在群众心中的地位,促进主题教育应有的效果。

四是营造氛围学。为不断营造“比、学、赶、帮”的浓厚氛围,10月17日,主题教育办公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进一步了解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开展情况,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努力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认识,达到了“以考促学”的目的。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