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横下一条心 拧成一股绳 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0-23

横下一条心 拧成一股绳 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本报讯(记者 张劲松 文/图)10月15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带队到重点项目建设施工现场进行项目观摩(如图)。示范区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单位和各乡办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当日上午,观摩组一行先后来到湖镜天城、华耀城S4商业综合体、碧桂园天玺湾、山水周口、王府井、建业绿色基地和恒大高科技农业项目,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进度,详细询问项目施工方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商讨解决方案。

在华耀城S4商业综合体,闫立超详细询问项目落地与施工规划情况,并叮嘱相关责任部门要从源头抓起,把好规划关,项目建设要严格按照规划进行,对得起人民的期盼和希望。

在随后召开的2019年10月份示范区重点项目观摩讲评活动座谈会上,就当前全区重点项目落地建设情况,闫立超指出,一是项目建设日新月异。示范区在建项目61个,总投资540亿元,总体来说,工程进展运行平稳,较好完成了既定目标。就观摩的总体情况而言,项目无论新老,形势喜人,日新月异。二是加快推进手续办理。观摩的项目,有些程序尚在推进中,无论区里还是企业,大家要携起手来,同舟共济,加快推进手续的办理。虽然与县里相比相关程序要复杂一些,但是党员干部要主动作为,主动为项目服务,增强全方位为项目服务的意识。在项目运营的过程中,每位同志、相关部门要有只争朝夕的观念,认识到服务好项目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才能真正做到大干快上。相关企业要在保证项目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的进度。他希望与会人员横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三是努力打造精品工程。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对企业来说,注重质量、精品和形象非常重要,没有工程的精品,就不可能有工程的形象。项目的规划设计都要经过层层把关,企业要将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四是从严整治发展环境。项目落地和建设过程中,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现象。因此,必须打造发展的好环境。区纪检监察部门要发挥作用,安排专项整治活动,逐个项目进行排查,从项目建设施工环境不优方面“开刀”,广泛收集信息,严厉打击不法之徒。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要以身作则,一身正气,率先垂范。各级干部要警钟长鸣,严于律己,洁身自好。他指出,各乡办要专门开展廉政教育,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所有党员干部。

张建党就全区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他指出,一要突出工作重点。要突出解决好项目建设中的土地清表、围挡拉设、环保设施尤其是施工区域内部道路硬化、喷淋设施和冲洗站建设等工作重点。二要破解项目难题。要着力破解项目落地和建设中手续办理的难题、资金筹措的难题、施工瓶颈的难题和环保方面的难题。项目方要及时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对接,妥善解决好项目周边基础设施、路网、管网和绿化的问题。三要围绕重点,抓好招商引资。示范区的发展,项目建设是载体,招商引资是龙头,要进一步围绕恒大中央商务区片区、高铁片区、沙颍河景观带进行招商引资,以商业、教育和卫生为核心投入,加快招商引资步伐。四要做好项目跟踪服务。区班子领导干部对自身联系的项目,要落实好项目进度、手续完善、环保管控和环境营造等各项工作。各乡办书记要为属地项目负责,做到亲力亲为;国土和规划分局,要履行好自身职责,主动作为;项目实施单位,要严格按照规划设计进行施工建设。各方相互配合,共同助力示范区项目建设。

会上,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宇飞传达了第三季度市项目观摩点评会议精神。区招商引资局和区社会事务局负责同志介绍了相关项目的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