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0-23

示范区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本报讯(记者 张劲松)10月18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各自谈了学习体会。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活动。

会上,闫立超指出,《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10个专题均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报告或批示中摘录出来,内容非常重要,也非常精彩,是大家学习的重点。他强调,一要牢记革命历史使命,发挥红色基因的优良传统。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胜利成果,为我们创造美好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他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永远激励我们前进,任何时候都不能丢。二要传承本地红色基因,不忘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要求,切实担当好政治责任、历史责任,让红色基因历久弥新、永放光芒,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三要强化红色基因传承,展示示范区干部的担当作为。红色基因不仅蕴含于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之中,也体现在层出不穷的模范共产党员身上。我们要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坚决做到担当负责、主动作为,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贡献。集中学习教育有时限,践行主题无止境,回顾革命历史,接受红色传统教育,要常学常新,把牢坚定信仰这个出发点、对党忠诚这个着力点、扎根群众这个支撑点、奋斗实干这个落脚点,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变为工作行动,在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中贡献示范区力量。

张建党从井冈山精神谈起,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一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执着追理想。二要传承红色基因,实事求是闯新路。三要传承红色基因,艰苦奋斗永不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他指出,要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用不断强大的红色基因、不断强化的初心使命,切实把全区人民的力量凝聚起来、精神振奋起来、士气鼓舞起来,形成推动示范区跨越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上,区管委会副主任丁有亮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部分;区党工委委员王轶领学了《总书记要我们对标焦裕禄》;副处级调研员王磊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加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增强执政本领”部分。

会上,区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发言。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