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政协:党建与履职同频共振双向融入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徐松

2019-10-23

本报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闫红旗) “面对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要把党建工作融入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之中,提高政协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实现履行职能与党建工作同频共振、双向融入,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10月21日,郸城县政协党组书记王伟在全市政协党建工作推进会议上的经验交流发言,获得与会者一致点赞。

坚持以创新引领带活机制,激发履行职能的内动力。该县政协坚持以党委中心工作为政协工作的风向标,建立并完善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机制。在重大招商活动中,郸城县政协经过上下联动,合力攻关,建成郸城伞业园,引进沿海制伞企业数十家落户郸城,为全县经济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在协商议政中,郸城县政协打破常规协商模式,探索将综合调研、专题视察和会议协商结合起来,确保了协商成效。在提案工作中,郸城县政协充分发挥重点提案督办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开展民主评议、跟踪问效,让每一份提案均得到很好办复和有效落实。

坚持以制度建设规范行动,激发服务大局的保障力。该县政协研究制定了政协党组工作议事规则,健全了调研视察、机关管理、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制度,保证了履职方向不偏不倚。在脱贫攻坚中,政协委员坚持每周进村入户,搞调研、找问题、抓精准帮扶,协调各类项目资金800多万元,解决帮扶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和贫困户的脱贫问题。在服务创新上,郸城县政协积极开展政协委员工作室创办工作,成立的3个委员工作室已经接待群众200余人次,收集关于道路建设、增加城市停车位、规划设置高层住宅医用电梯、加强农村生活污水综合整治等有价值的信息70多条,发现不稳定因素8条。在重点项目实施中,郸城县政协党组成员既当统筹谋划的指挥员,又当项目一线的战斗员,全力协调解决项目用地、配套设施建设、征地拆迁、补偿安置等影响工程进展的困难和问题60余件,推动了项目顺利实施。

坚持以队伍建设强化班子,激发干事创业的战斗力。该县政协从领导干部、机关党员和政协委员三个层面入手,抓好“关键少数”示范引领,抓好干部队伍保障服务,抓好队伍建设促进履职。该县政协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开展“听党话、跟党走、当先锋、作表率”主题党建活动,积极探索创新党建活动载体,建立“政协党建工作室、委员之家、委员讲堂”等平台,使政协委员建言有渠道、干事有舞台、履职有动力,彰显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展现了有为有位的政协形象。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