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展防震、防踩踏安全演练 提升师生自救技能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宋亚奔

原本平静的校园里,突然烟雾弥漫,随后刺耳的警报声响起……这些电视镜头里的情景,此刻却出现在鹿邑县辛集镇实验小学。原来,这是一场惊心动魄的安全演练活动。

为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师生自我保护和自救技能,10月21日,鹿邑县辛集镇实验小学举行防震、防踩踏安全演练活动。

当日9时许,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在该校园内响起,防震防踩踏紧急疏散安全演练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各小组成员按照演练方案要求迅速到达各自负责的指定位置,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引导下,双手抱头或用书包、书本护住头部,迅速并安全有序地向操场撤离,班主任集结队伍,清点人数并向演练指挥组报告撤离情况。整个演练过程反应迅速、协调统一,共计用时6分20秒。

据了解,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演练前,该校结合实际,制订了周密的防震、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预案,确定了疏散场地和路线,各班对学生进行安全疏散的强化教育,并详细介绍安全疏散的路线和方法。 

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校园安全重于泰山,此次演练活动使全校师生了解了地震发生时的应急常识,掌握了地震发生时正确的避震、疏散方法,提高了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能力和应变能力。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