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迎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考核验收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杨光林

2019-10-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杨光林

10月14日上午,山东省住建厅原厅长昝龙亮、海口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原副主任江长桥带领创建国家园林城市考核验收组一行对项城市“创园”工作进行考核验收。考核组分两条线路进行现场考核验收。项城市委书记刘昌宇、市长王富生分别陪同园林线考核组和市政线考核组进行考核验收,市领导毛磊、夏新明陪同。

穿行在项城市区,一条条街道绿树成荫,一片片绿地花草掩映,一座座公园风景如画,一处处游园优雅别致……园林线考核组先后来到项城市检察院、植物园、城管局、凤凰国际小区、吉祥湖公园、文明实践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考核验收。

植物园是项城市内河综合整治、水系建设的重要景点,面积1350亩。建设内容包括堆山造景,引水建湖,沿水布景,多样化植物种植,增设公厕、健身等各种设备。在这里,考核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植物园建设情况汇报,实地感受了植物园以水润城,以花修市,以木护景,一步一景皆画卷的生态美景,并对项城生态修复工作的良好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市城管局,考核组一行来到项城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认真了解项城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据了解,“项城市数字园林绿化管理系统”是针对该市园林绿化管理部门的实际工作,结合园林绿化数字化管理的综合需求所设计开发,实现城市园林绿化信息的快速获取、准确分类、高效查询、灵活统计、科学评价、辅助决策和信息共享。

吉祥湖公园是利用内河沟渠、打通城市水系循环的生态修复工程,该项目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是一个以运动、养生、休闲为主的综合性公园。在这里,刘昌宇向考核组一行汇报了近年来项城市水系建设情况,并就未来城市规划发展与考核组进行了深入交流。考核组对项城大手笔、高质量推进水系建设给予充分肯定。

在项城市文明实践中心,园林线考核组一行共同观看了项城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宣传片。

市政线考核组先后对项城市人民医院公厕、袁世凯行宫、天顺人和保障房、环卫工人休息站、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厂、垃圾处理厂、如意湖公园、市民之家、供水厂、金蟾社区、植物园等地进行了现场查看,并认真听取了各地的情况介绍。

在现场验收过程中,考核组一行对我市的综合管理、绿地建设、建设管控生态环境、市政设施、节能减排给予充分肯定。

刘昌宇表示,项城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对园林城市建设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不忘初心、主动作为,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共建共享,谱写项城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