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汇报交流会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杨光林

10月14日下午,项城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汇报交流会召开。山东省住建厅原厅长昝龙亮、海口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原副主任江长桥等国园专家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并听取汇报。项城市委书记刘昌宇出席汇报会并致辞。市长王富生汇报了项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情况。市领导张文成、刘体峰、王玉玲、毛磊、夏新明等出席会议。

昝龙亮在讲话中说,通过查看资料、实地点位考察和听取工作汇报,能够感受到项城市对园林城市创建工作的高度重视。项城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坚持“抓重点、破难点、出亮点”的工作思路,狠抓增绿提质、生态修复、节能减排,注重生态环境建设,注重群众身边的绿化美化工作,通过“规划扩绿、工程造绿、见缝插绿、立体增绿”等形式,大力开展园林绿化建设,兴建了一大批公园、游园,大大提高了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形成了“绿荫项城、水润城廓、精致秀美、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城市格局。希望项城市把这次检査评审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机遇,进一步加大园林城市绿化建设工作,持续加大绿化建设力度,进一步拓展绿色空间,推动园林城市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刘昌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位领导、专家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项城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城市“双修”,城市生态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明显进展,城市容貌和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人民群众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指数显著提升。2018年,我市被中央文明委命名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是项城市委、市政府着眼于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凝聚了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追求,近年来的创园实践,我们收获的不仅是绿色,更重要的是以此为抓手,拉大了城市框架、完善了城市功能、改善了城市环境、提升了城市品位和文明程度,为发展增添了无穷活力和魅力。

刘昌宇表示,创建不是目的,工作没有终点。这次各位专家莅临项城开展考核验收工作,既是对我市园林城市创建的全面检验,也是鼓舞和鞭策,必将推动我市园林绿化再上新的台阶。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我们一定认真吸收并转化为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用行动推动生态文明理念在我市落地生根,真正让项城因创园而更加美丽,让项城人民因生态而更加幸福。

会上,王富生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力推进创建;强化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坚持规划先行,引领城市发展;推进绿化建设,增加城市绿量;依法建绿护绿,抓好绿地管控;实施生态修复,保护生态环境;城市建设提质,完善城市功能;实施安居工程,提供住房保障;开展集中整治,提升管理水平九个方面汇报了项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情况。他表示,下一步,项城将认真贯彻验收组的指示精神,对照《国家园林城市标准》,持之以恒抓好城市绿化,早日完成水系建设,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专家组成员分别反馈了实地考察情况。

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技术报告片。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