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改厕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杨光林

10月22日下午,项城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农村改厕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对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改厕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加压,全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改厕工作提速提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长王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拥军出席会议。

王富生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户厕改造工作是今年省政府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特别是改厕工作,既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又是一项政治任务。补齐农村厕所落后这块短板,对于满足广大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王富生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采取有效措施,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持之以恒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和户厕改造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扎实有效推进。各镇办、各有关部门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压紧压实各级领导责任,自觉做到亲自部署推动,亲自靠前指挥,敢于担当,协调配合,形成全市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推进格局;要主动对标先进典型,查找工作差距,加强交流、取长补短、鼓足干劲,持续用力推动工作;要突出重点,将“精品做精”,以点带面,加大整治力度,营造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要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村干部、村民代表示范带动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要严把质量关、验收关,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改厕工作按时有序、保质保量完成;要加强督查督导,实行日排名、周通报的办法,切实把压力传导下去、把责任落实下去;要坚定信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块使,加强统筹,协同作战,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更加扎实有力的行动,大千快上,奋勇争先,确保年底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上,王拥军对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改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