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入选全国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0-24

本报讯 (记者 李一) 记者昨日从市文明办获悉,在日前召开的全国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上,项城市被确定为全国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市)。这是我市唯一上榜的县(市)。

去年以来,项城市重点打造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部分镇、街道文明实践所、站,采取“宣讲+文艺+互动”模式,开展文明实践活动10600多场次,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情感心理等困难和问题2000多件,引导项城市形成了邻里互助、守望相助、患难相恤的社会风尚;编制“服务菜单”,开展群众“点单服务”,使文明实践活动更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让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实践活动中来,在文明实践中获得需要、满足和提升,文明实践活动成为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截至目前,省内外有500多个县(市)、5000多人来项城市考察交流、参观学习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下一步,项城市将结合工作中的优势特点,根据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需求,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广泛开展接地气的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打通宣传教育群众和关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积极推进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本次会议总结了试点工作一年来取得的积极成效,部署了深化拓展试点工作的重点任务,确定了第二批全国试点450个县(市、区、旗)名单。①6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