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卫生应急演练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0-24

本报讯 (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玉梅 文/图) 近日,郸城县第四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县妇幼保健院分别在汲冢镇、宁平镇广大农村、学校开展卫生应急演练(如图),进一步提高公众卫生应急素养,全面普及预防、避险、自救、互救等卫生应急知识技能,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高处理突发性公共卫生医疗事件的能力。

每到一处,该院急诊科、外科、内科、妇科、麻醉科等科室人员都联合为大家展现了一场外科复合伤、失血性休克合并艾滋病“患者”的抢救。

在演练现场,120指挥部接到电话报警,某地出现紧急情况,10名医护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布置警戒线,对轻度受伤人员进行紧急疏散,防止再次出现意外伤害,针对伤势严重者就地抢救后安全转运到病房。医护人员向公众展示了三种常见突发状况的处置方法,并手把手教授创伤包扎、心肺复苏、骨折固定和徒手搬运等急救方法,让广大人民群众掌握基本的急救知识。整个过程严格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流程有序进行,医护人员保持高度紧张,根据应急演练的程序各司其职,默契配合,高效完成演练。

郸城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杨军对演练的整体情况进行了点评,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通过此次演练,医院将更加重视应对突发公共医疗卫生事件的应急能力,查漏补缺,修订制度,优化流程,时刻保持应急状态,进一步增强了医院急救意识、健全完善急救应急机制,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同时,认真总结演练经验和存在的不足,持续改进,提高公众卫生应急素养,全面普及预防、避险、自救、互救等卫生应急知识技能,最大限度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②8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