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讲好“四个故事” 深化主题教育成效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谢永静

2019-10-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扶沟县充分依托革命老区优势,紧紧围绕讲好党的故事、革命英烈的故事、先进典型的故事和革命老区的故事,不断丰富载体和形式,如春风化雨滋润党员身心,着力深化主题教育成效。

打造“三馆两园”,讲好党的故事和革命英烈的故事。该县着力打造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姜鸿起烈士纪念馆、张福林烈士陈列馆和县烈士陵园、塔湾烈士陵园这“三馆两园”,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学习基地,为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讲好党的故事和革命英烈的故事。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已先后接待160多个单位、6000多人次,姜鸿起烈士纪念馆先后接待70多个单位、2000多人次。

选树模范,讲好先进典型的故事。该县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选树各行业先进典型51人,深入挖掘其事迹并编印成册,讲好先进典型的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对标身边榜样,从身边“钙”源汲取精神力量,激发守初心、担使命的内生动力。

追寻历史,讲好革命老区的故事。该县以扶沟革命党史为背景,通过收集大量扶沟史志资料,拍摄制作了《英雄故里颂英烈》专题片,讲好革命老区的故事,让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感怀扶沟历史,用历史的印记教育党员干部更加懂得感恩和珍惜,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勇担使命,砥砺前行。该县深入开展“学党史、颂英烈,读红色家书”活动,组织各党支部利用固定党日、“三会一课”和集体学习,采取党史介绍、英烈故事会、红色家书诵读会等形式,重温革命岁月,感悟先烈初心使命,并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倡议每名党员干部以“我为祖国写封信”“写家书、传家训、正家风”为主题,向祖国汇报工作热情,传承传统文化,传递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