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李瑞才

2019-10-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丁冰冰 

10月24日上午,鹿邑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县委书记梁建松主持会议并讲话。许四军、李国际、雷申、宋涛、杨所超、陆志杰、韩林、侯自峰、武卫东、张国庆等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梁建松在会上带领大家重温了《惠济河杀鬼子—鹿邑人民打响抗日第一枪》《鹿邑抗日抗战人物朱跃振》《刘邓大军两过鹿邑》三个红色革命事迹,并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这一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和思考,谈认识、讲体会,摆问题、找差距,提思路、抓落实。

梁建松指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的告诫,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把鹿邑人民和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代代相传。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和操守,迎着矛盾上,顶着压力冲,不断提升斗争本领。

梁建松要求,要牢固树立敢于担当担责担险的意识,牢记组织重托、牢记岗位职责、牢记群众期盼,有序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结合起来,使主题教育的力量汇聚到发展上来,把主题教育的激情引导到发展上来,将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到发展上来。

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在深刻学习领会和狠抓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鹿邑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抓好自身检视问题的整改,倡树“五比五不比”,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突出实干实践实效,突出问题导向,带着问题调研,善于抓基层典型带动,在五区项目建设、三大攻坚战、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大力选树一批典型,树起榜样旗帜,传递前进力量。

会上,各县处级领导分别结合分管领域和部门工作实际,逐人进行了集中研讨发言。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