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让学生课堂读“闲书”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10-25

□记者 黄佳 文/图

本报讯 “阅读是智力发展、获取知识的根本途径。让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汲取全面的知识,给学生未来奠定厚重的基础,应是教育最重要的目的。”10月23日下午,在一场别开生面的“海量阅读”启动仪式上,市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校长康颖珠的发言,赢得学生及家长的掌声。

该校小学部每节语文课都会抽出15分钟,让学生阅读“闲书”。这样的教学模式会不会影响学习成绩?校长康颖珠认为,如果一名学生的阅读面广,语文素养一般也会比较高。随着视野的开阔,考试成绩也不会差到哪里去。正是基于这样一种认识,学校才下大气力增加学生的阅读量。

据了解,暑假期间,学校特别派出精干语文教师远赴南京学习韩兴娥“海量阅读”模式,开学后在学校小学部推广。“每学期每位学生大约能读到8至10本经典书籍。”该校教务主任孙启荣说。

小学部的学生们对于课堂阅读充满了热情。在他们看来,在课堂上看自己喜欢的书,是件特别快乐的事。“我读过《古诗接龙》和《宋词一百首》,阅读极大地丰富了我的知识。”就读于该校四年级的一名学生自信地说。

对于“海量阅读”,学生家长石方非常认可:“在小学期间,‘海量阅读’为孩子的知识储备和表达能力均能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了锻炼该校周口报业小记者的采访能力,活动结束后,部分小记者就“海量阅读”的方法和技巧等问题采访了老师。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