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向欺诈骗保行为“亮剑”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冯艳丽

为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的高压态势,整顿规范医疗保障运行秩序,近日,扶沟县医疗保障局和县卫健委联合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攻坚行动。

攻坚行动采取联合抽查方式,重点检查公立医院和民营医院挂床住院、分解收费、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套用项目收费、不合理诊疗、串换药品耗材及诊疗项目等违规违约违法行为,以及定点零售药店使用社保卡套现和销售营养品、保健品、化妆品、生活用品等违规违约违法行为。本次行动至11月中旬结束。

扶沟县医保局一直把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堵漏洞、强监管、严惩处,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初步形成了强化监管的高压态势。今年前三季度,在全县已检查定点医药机构108家,共处理违约违规定点医药机构58家、参保人员1人,拒付并追回医保资金177.3万元。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