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盘点土地账本加快土地出让助推城市发展

来源:

作者:

2019-10-25

本报讯   (记者   彭慧)10月25号下午,市中心城区土地供应会审专委会召开2019年第16次会审会议,对中心城区第16次土地出让会审项目进行研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副市长路云出席会议。

    会议对八一大道东侧泉河街南侧、周口大道西侧太清路北侧、大庆路东侧庆丰路南侧颍河中路北侧、汉阳南路西侧莲花路北侧规划的商服、住宅及工业用地等6处地块的规划设计条件、土地基准地价、建议出让起始单价等内容进行了论证研究。

    会议指出,要严格执行《河南省土地储备暂行办法》,建立国有建设用地的大储备机制,实现增量和存量国有建设用地的有效储备,由政府真正掌握和控制土地的一级市场,有计划地进行土地有序供应;要学习借鉴附近兄弟地市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充分调动各区政府(管委会)的工作积极性,要抓紧进一步摸清家底,对土地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盘活、盘点和盘透“土地账本”,加速土地的报批、征用和供应。同时要重点解决批而未用土地问题,督促各区加快土地征收补偿、规划等前期工作,及时进行土地挂牌出让,提高土地利用效率,让城市面貌快速改观和提升;完善科学合理的价格机制,明确产业政策支持规定,引导土地市场规范健康持续发展,调动市场活力,使土地交易形成公开、公平、公正、有序的市场竞争机制,土地价格实现由市场需求“说了算”,真正令中心城区掀起大开发、大建设、大变化的新高潮。


[责任编辑:黄全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