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易易部落:以己之所有换己之所需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0-26

易易部落:以己之所有换己之所需

记者 韦伟 通讯员 王卫东

据史料记载,人类第一次交易发生在公元前2000年初黑海以北地区赫梯人之间,他们以物换物的方式来满足生活之需。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类交易出现了中介货,从石块、贝壳等物品到具有稳定重量及成色、便于携带和反复转让的金属物件,这就是最原始的货币。

世界上最早的货币源于吕底亚王国,大约在公元前600年出现。与此同时,中国的春秋战国时期也产生了刀币和布币。

如今,各国都发行了自己的纸币(货币),以物换物这一事情仿佛是人类历史最深处的记忆。进入新时代,互联网的兴起带来了另一种货币的出现——虚拟货币。

虚拟货币借助互联网互通互联的优势,极大地推动当代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

在沈丘县电商产业园就有一家专门通过互联网及虚拟货币,让人们实现了以自己闲置资源换取所需资源的电商企业。人们进入网络,以物换物,仿佛穿越到了人类交易最原始的时代。

这家电商企业就是易易部落,负责人陈永昌现年41岁,出生于沈丘县石槽集乡陈口行政村。

10月22日,记者走进易易部落电商企业,探究在当今时代如何实现以物换物的。

一个电话改变人生轨迹

“我之所以从事电商都源于堂哥的一个电话。”陈永昌说起从事电商的原因时告诉记者,他1999年从湖北黄冈农校毕业后,回到家乡找了一份工作。日复一日,重复工作,让他认为此生就这样了。可是2018年6月的一天,在河南清大教育集团做副总裁的堂哥陈秋铎一个电话,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

堂哥告诉他准备建一个网络平台,帮助那些有闲置资源的人们互换所需,以收入中介费的形式赚钱,问他有没有兴趣加盟。

市场已经考察成熟,软件已开发出来,高科技、时代潮流,一下子吸引了陈永昌。

“更主要的是堂哥从小就非常优秀,是同龄人中的模范,觉得跟着他干错不了。”陈永昌说,虽然自己对互联网、电商不熟悉,但他毅然辞去工作加盟到堂哥旗下。

陈永昌说,当今时代物阜民丰,市场经济竞争异常激烈,不管是企业、个体商户生意都不好做,都有库存和闲置资源,只要搭建一下平台,让他们互相交换以此促进市场繁荣。

由于堂哥把公司、商标注册、企划等前期工作都做好了,他只要加入进行管理就行了。

于是,河南易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易易部落交易平台(电商)第一家分公司——易易部落电商企业就落户在了沈丘电商产业园。

一个身份定位人生目标

“我目前的工作就是将沈丘作为第一个深挖市场、样板市场进行实践。”陈永昌说,他加盟后成为易易部落市场总监并负责沈丘运营中心具体工作,同时自己还入股成为公司股东。

为扩大企业知名度和影响力,陈永昌招聘了市场营销人才,积极同沈丘县各行各业实体店、公司对接,开发市场。

“目前,我们已同金丝猴集团、念慈医院以及影院、健身俱乐部等900多家企业、个体户建立了合作关系。”陈永昌说,通过一年的运作,易易部落电商在沈丘已产生了不小的影响,继而在项城、郸城、淮阳等10个县市都设立了分公司。

说起如何交换物品,陈永昌告诉记者,易易部落有自己的网址,并设计了电商网页,每个加入的企业或个体商户,都会有专门的网页,可以将自己的货物展示出来,并标明价格,以供别人选购。这些展示的货物经过市场估值后,易易部落电商企业会给加盟企业相应的易码(交易币、虚拟货币,一枚易码相当于一元人民币)。加盟企业就可以通过手中的易码在易易部落去购买自己需要的东西,以达到货物交换的目的。

公司的利润如何来呢?陈永昌说,主要有两块:一是用易码购买中意物品时,成功后需向平台(易易部落)支付交易额6%的佣金,购买方通过微信红包或转账现金支付。二是卖出方出货时,扣除其所得交易码的6%作为佣金。

正说话间,陈永昌的电话响了起来,原来是路特思威皮鞋皮包专场店、玉美人玉器珠宝店分别通过交易码,各购买了一辆河南万国新能源汽车公司的汽车。

“这个电话,河南万国新能源汽车公司卖出了两辆车,而我挣4800元的佣金,同时还挣得4800元的易码。”陈永昌用刚刚发生的交易向记者说明了他的生财之道。

“下一步,我们将努力做大市场份额,壮大入驻企业、个体户数量。”陈永昌说,开弓没有回头箭,他将奋勇地向前走去。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