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出重拳 强实效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郭凯

“不换思想就换人,不负责任就问责,不敢担当就挪位,不去作为就撤职。”10月份以来,鹿邑县委、县政府针对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反馈的问题,开展“百日会战”大提升活动,全面查找原因,理清工作思路,出重拳、强实效,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10月9日,鹿邑县召开了脱贫攻坚整改提升“百日会战”动员大会。会上,对脱贫攻坚工作履职尽责不到位的7个单位和26名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通报,传导工作压力。明确要求县处级领导干部重点分包176个“薄弱村”和50个软弱涣散村,乡镇和县直单位班子成员至少分包一个村,做到549个行政村全部由科级干部分包,分包行政村的科级干部既是驻村干部,又是直接责任人。县处级领导干部必须走遍所联系乡镇的全部行政村,乡镇班子成员必须深入走访调研所在乡镇的全部行政村,重点走访“薄弱村”和软弱涣散村。截止目前,33名县处级领导共走访行政村66个,贫困户1248户;87名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到联系的村、户进行遍访,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共走访行政村101个,贫困户1986户。

同时,各乡镇(办事处)、产业集聚区、县直单位、脱贫责任组长、帮扶责任人、驻村第一书记、驻村队员、村“两委”干部对照自身职责,集中精力对脱贫攻坚工作查漏补缺,全面整改提升,重点对信息数据质量、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住房保障、残疾人帮扶、特困人员帮扶、安全饮水、教育扶贫、稳定脱贫户界定、老人户治理、政策宣传等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进行整改提升。

鹿邑县委、县政府表示,该县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脱贫攻坚成果践行初心和使命,动真情、用真心、使真劲,强化责任担当,持续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加压奋进、持续攻坚,确保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