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旬老人探亲迷路 周口民警贴心照料返家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黄佳

2019-10-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黄佳 文/图

一位68岁有轻微语言障碍的老人探亲迷路,在走失十几个小时后,幸运地遇到夜间巡逻的几位民警贴心照料并送其回家。10月27日上午,老人家属心怀感激将一面锦旗送到派出所,并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

老人儿媳牛女士告诉记者,25日上午9点多,家住工农路南段天鹏皇朝小区的公婆分别骑三轮车去商水县城关乡高庄村探亲。行走至开元路中段时,婆婆停下独自去买东西。10分钟后,婆婆出来不见公公踪影,想着公公等不及先走了。“一直到亲戚家也没见公公。”牛女士说,由于公公以前患过脑梗,语言表达有轻微障碍,亲属焦急万分,大家分别到高庄村附近的村子寻找,到夜里9点多仍没有任何信息,这才报了警。

西华县公安局叶埠口乡派出所民警尹超最早发现了老人。据尹超回忆,25日夜里9点多,他们4人在叶埠口乡高庄村巡逻,在村里主干道上,一位缓慢骑车老人引起了他们的注意。这么晚了老人在这干么呢?尹超和同事下车发现老人精神恍惚,询问后得知老人走亲戚却迷了路。

“因为老人说不出自己的名字和家庭具体地址,我们判断老人可能有语言障碍。”尹超说,他们把老人扶到车上,由一位同事骑着老人的三轮车来到高庄村委会,得知老人一天没吃饭,他们给老人端来泡面和热水。

在他们的安慰下,老人渐渐回忆起来自己的姓名,尹超和同事通过公安网尝试查询老人住址,经过比对获知老人是商水人,但是并没有查到老人亲属和联系方式,他们又联系商水县公安局查询获知侄媳妇电话,才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

夜里12点多,尹超和同事把老人安全送回所住小区。“商水县和西华县同有一个叫高庄村的地方,当日天气阴冷,公公迷了方向往西北方向走,一路打听高庄村,路人以为是西华县叶埠口乡的高庄村,公公这才来到叶埠口乡的高庄村。”牛女士感激地说,倘若没有遇到热心的民警,公公极有可能露宿街头,或许发生更严重的后果。那天夜里天气那么冷,人家连口热水都不肯喝,今天特别来道谢。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