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好警嫂不忘初心为爱前行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0-29

□记者 彭慧 陈永团

今年41岁的韩凤梅是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教师。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她非常认真地学习。她热爱教育事业,勇挑重担,服从领导安排,顾全大局。她先后荣获“全校学雷锋先进个人”“优秀教师”“文明教师”“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15年10月,韩凤梅荣获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奖,被授予“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5月,韩凤梅被评为河南省文明教师。近日,得知在周口市公安局工作的丈夫王成金要外出工作一年时,虽万般不舍,但她含泪安慰丈夫:“一年的时间转眼就会过去,安心工作吧,家中有我!”

两情相悦嫁给兵哥哥

韩凤梅和王成金是高中同班同学,他们两个能走到一起是缘分更是因为对爱的坚守。

怀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韩凤梅当年参加高考时报考了信阳师范学院。在信阳师范学院学习期间,一部讲述好军嫂韩素云的电影使她萌发了当一名军嫂的想法。就在这时,她的高中同学王成金从部队寄来一张贺年卡……自此,二人开始了鸿雁传书。

2002年春节期间,王成金回家探亲。当一身戎装的王成金出现在韩凤梅面前时,一向大大咧咧的韩凤梅竟羞红了脸。那天上午,二人在老家郸城县的街头走来走去,忘记了时间,忘记了寒冷。此后,二人确定了恋爱关系。

2003年 ,韩凤梅嫁给王成金,成为一名军嫂。没多久,因部队大裁员,王成金转业到地方,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韩凤梅也从军嫂变成警嫂。

撑起家庭一片天

由于王成金工作繁忙,所有的家务活都落在韩凤梅一个人身上。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尽管王成金努力抽时间去参与女儿的每一个成长过程,但因为人民警察这一特殊职业,对孩子的教育和成长,很显然王成金在孩子的视野里走远了。于是,教育孩子就成了韩凤梅一个人的事。韩凤梅为孩子健康成长付出了很多心血。去年,他们的女儿以优异的成绩考上郸城一高。

2008年,王成金的父亲被检查出肝癌晚期。由于参加单位组织的业务培训,王成金不能在病床前陪伴父亲,韩凤梅就一边操持家务,一边到医院照顾老人。再苦再累,她从无怨言,且每次给丈夫打电话都是报平安。

2017年10月,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王成金的母亲做了膝关节置换手术,王成金因督察安保在外地出差,照顾老人的重担又落在韩凤梅一个人身上……她的婆婆康复后逢人就夸:“儿子给我找了个好儿媳!”

不懈追求成为岗位能手

除了照顾好家庭,在事业上韩凤梅也是兢兢业业,毫不马虎,做到家庭、工作两不误。她以满腔热忱和强烈的责任心投入到工作当中,受到领导和同事一致好评,年年被评为优秀工作者。同事们问她:“是什么让你如此优秀?”她说:“因为我是一名警嫂。”

韩凤梅经常对王成金说:“身为警察,你要对得起警察这两个字。我不图大福大贵,只求你平平安安。”

王成金获得个人嘉奖两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警官、优秀共产党员。王成金说,是妻子成就了他今天的事业,妻子的支持和鼓励是他坚强的后盾。

韩凤梅说:“身为警嫂,就要对得起警嫂这一称呼,承担起警嫂的责任,尽好警嫂应尽的义务!”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