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六上村有个党员志愿者服务队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0-29

本报讯 (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史晓伟 张世佳) 扶沟县扶亭街道六上行政村党支部在主题教育中,专门组建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引导党员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践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环境脏乱差是六上村群众的痛点,也是村党支部工作的难点。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村环境卫生治理,和村干部一起铲除路边杂草、打扫道路卫生、清理清运垃圾、清除占道路障,让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道路干净了、占道消失了……村民们纷纷跷起大拇指称赞志愿者,也积极加入志愿者行列。

“又没有什么报酬,你参加志愿者服务队图个啥?”对此,老共产党员、退伍军人邹根祥说:“我是举过右手的人!”朴实的语言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和初心。邹根祥还通过写诗抒发情怀:“秋风秋雨秋时节,凉意已浓树落叶,服务队里正商量,找准帮扶好对象。”“自豪吧!六上志愿者。火红的小红帽,可身的红马甲,精神文明的使者!”为群众服务我自豪,是六上村党员共同的心声。

贫困户家中有他们宣传政策、帮忙打扫卫生的身影;秋收的田野上有他们义务巡逻、担当安全员的足迹;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村文化广场上有他们的歌声与舞姿……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凝聚了党员合力,实现了村内环境整洁、秩序良好,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全村群众齐声夸赞:“共产党好,我们赶上了好时代!”②7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