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赞!90后外卖员跳进水中救出两名落水群众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3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崔继伟

90后青年连亚飞是淮阳县豆门乡肖庄村人,是沈丘县美团外卖的送餐员。近日,他跳河救人的事迹传开后,连亚飞成了方圆数里的“红人”,10月28日,共青团沈丘县委授予他“见义勇为好青年”荣誉称号。

10月26日上午,连亚飞在送餐途中,发现自己骑的送餐车子没电了,就返服务站换车,当他路过S102(吉祥路)路段,经过沈丘蔡河桥西边时,发现一骑三轮车妇女突然失控,连人带车一起掉到河里,说时迟那时快,连亚飞来不及多想,把电动车顺手推倒在地,直接跳入阴冷的河水中,奋不顾身把两名大人。此时,另外一名热心群众也跳进水中,把一名小孩救起。当把两名被救群众送到岸边时,连亚飞已经冻的不行,被救起的妇女一家表示感谢时,连亚飞首先想到的是先看看小孩有事没,然后就悄悄的离开了现场。

连亚飞告诉记者,当时看到情况紧急根本来不及多想,第一反应就是一定要把他们救上来。

据附近群众介绍,那片水域深的地方至少有2米多,水中长满了水草,如果不是连亚飞救援及时,真不敢想象后果。

为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在广大青年群众中推树先进典型,周口市公安局驻村第一团支部书记崔继伟知道情况后,及时向案发地团组织部门汇报情况。10月28日,经共青团沈丘县委研究决定,授予连亚飞“见义勇为好青年”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