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自然资源局赴大别山开展主题教育培训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3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王留华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促进“初心”和“使命”入脑入心,10月25日至28日,商水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党员干部60余人,赴位于革命老区的大别山干部学院进行为期三天的集中专题学习培训。

大别山干部学院坐落于河南省信阳市新县,这里是黄麻起义的策源地、鄂豫皖苏区首府所在地、坚持大别山红旗不倒的中心地、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的落脚地,先后诞生了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等主力红军,培育了许世友、李德生、郑维山等几十名共和国将军,为革命事业牺牲了数万名优秀儿女。当年新县总人口只有10万人,参加红军牺牲的烈士就有5.5万人,可以说是“村村有烈士,户户有红军,山山埋忠骨,岭岭驻忠魂。”

受训学员先后瞻仰了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纪念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红田”惨案遗址、列宁小学旧址等红色教育场所,学员们为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在“红田”聆听悲壮故事、在列宁小学上一堂生动党课等内容,在体验式教学环节,学员身穿红军服、头戴红军帽,肩扛队旗,唱红军歌、重走红军路“志仁小道”,体会了红军时期的艰辛与磨难。期间,学员还专题听取了信阳市委党校副研究员刘向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题所授党课。

培训结束后,受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教育培训不仅震撼心灵,思想上得到了洗礼,精神境界得到提升,更是对革命传统潜移默化的继承和发扬,同时锤炼了党性意识,加强了党性修养,激发了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守护初心担当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谱写新时代自然资源事业辉煌篇章凝聚了强有力的奋进力量。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