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0-30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文/图) 10月25日,沈丘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如图)。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关系专家王俊生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皇甫立新、殷晓春、李子顺、赵振、郭宇、郝四春、马伟、夏立文、李明朗等在家的县四个班子领导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出席会议,县委各部委分管副职,各乡镇(办)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党建副书记,县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魏新建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报告会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立文主持。

报告会上,王俊生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新时代中国外交》为题,紧贴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外交工作的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博古论今,中西对照,围绕国际国内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内容,通过一个个事例和大量的数据分析,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世界内涵、“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中国内涵、“大变局”下实现中国外交目标的路径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解读。整个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开阔、主题鲜明、逻辑严密、案例典型、观点清晰,对全县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聆听专题报告后,夏立文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专题报告会为契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国际国内发展环境的复杂变化,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安钢项目落地、郑合高铁开通、沙颍河航运升级改造“三大发展机遇”,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全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沈丘绚丽篇章。②8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