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刘湾镇人大代表肖红伟:“带领群众致富是我的责任”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0-30

记者 韦伟 通讯员 王卫东

沈丘县刘湾镇朱李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肖红伟,自当选刘湾镇第十五届人大代表以来,不仅把人大代表当作一种荣誉,更当作一种神圣的职责,切实做到勤学习、强素质,履好职、尽好责,体民情、办实事,积极助推当地经济发展,用一件件实事诠释了人大代表的丰富内涵,受到了群众的称赞。

养鸡种梨 发展经济

在肖红伟的带动下,2011年,沈丘县宏伟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经过几年的辛苦经营,宏伟养殖专业合作社建成了占地50余亩的蛋鸡养殖场,注册资金800万元。目前,存栏海兰褐蛋鸡20000余只。2015年,合作社通过农业部绿色认证,是全县唯一一家通过绿色认证的养殖专业合作社。

致富不忘本村人,宏伟养殖专业合作社现有社员117名,大部分是本村贫困户。2016年,宏伟养殖专业合作社被评为周口市市级产业扶贫基地。

2014年,肖红伟从漯河尚长河果业有限公司引进沙澧特金果梨树苗36000株,通过合作社流转土地200余亩,种植晚秋黄梨,年产量100余万斤,年产值200余万元。合作社通过让群众入股、入社务工等方式带动朱李庄行政村78户贫困户实现了持续增收。

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由合作社出资建设养殖产业扶贫基地,带动贫困户参与合作社经营,积极引导贫困户入股发展,实现由“输血”扶贫到“造血”扶贫的转变。合作社与150户贫困户签订产业帮扶协议,已累计发放产业扶贫收益分红15.45万元,带动150户贫困户实现增收脱贫。目前,共有78户贫困户与合作社签订合作协议,流转土地50亩,种植晚秋黄梨。周边行政村在合作社长期务工和临时务工人员达到100余人,年发放工资30余万元。

多策并举 带民致富

沈丘县宏伟养殖专业合作社计划2019年流转土地500亩,扩大梨树种植面积,同时依托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带动群众一起种植。届时,合作社黄金梨年产量可达700余万斤,年产值1500余万元,可以带动100余户贫困户就业,受益群众达到300余人。

美丽乡村建设深入开展。肖红伟积极筹集资金3万余元对村内主道路两侧墙面进行美化,制作宣传版面80余幅、宣传标语60余条、手工宣传图画30余幅,利用村内照明灯杆制作宣传栏40个。

为了加强村民精神文明建设,肖红伟带领群众积极开展“脱贫致富光荣户”“好媳妇、好婆婆”“最美村民”“卫生光荣户”“孝老敬亲之星”“美德少年”等评选,选出先进典型40名,并进行专题表彰。

桃李不言 下自成蹊

随着合作社发展进入快车道,2018年11月,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栏目组走进朱李庄,召开金果梨产品推介会,当场销售黄金梨5万斤,预定2019年黄金梨60.5万斤。京东河南扶贫馆、河南卫视喜买网、河南耕鲜网、周口黄淮大市场、沈丘农贸批发市场等与合作社签订长期销售合同,目前已经上线销售。

2019年6月9日,周口市电视台《寻找美丽乡村、寻找美丽村官》栏目播放了肖红伟的专题报道——《挥洒青春助力脱贫 一心为民脚踏实地》。节目详尽报道了刘湾镇最美人大代表、朱李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肖红伟心系群众,带领群众种植黄金梨、搞蔬菜大棚、办养殖合作社,持续推进脱贫攻坚的先进事迹。

甘于奉献 忠于职守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肖红伟始终不忘初心,牢记自己竞选党支部书记时的铮铮誓言,不负担当,尽力做一名合格的党支部书记。为此,他把抓好村“两委”班子建设,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行动。近年来,为提升村“两委”班子成员的政治素质,肖红伟积极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在家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同时,为加强民主决策能力,提高行政效能,他主导健全完善村级组织建设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等制度。他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工作中率先垂范,使党员的先进性在群众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使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受到了群众的称赞。

“带领群众致富是我的责任。”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肖红伟默默为朱李庄行政村的村民奉献着。现在的朱李庄行政村经济发展较快、社会稳定,他用自己的努力赢得了朱李庄群众的信任,更赢得了群众的支持。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他表示,今后会继续深入群众,了解和反映群众的心声;深入实际,掌握行政村发展的新情况,处理新矛盾,解决新问题,以实际行动树立基层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