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籍国庆受阅战士衡家豪举动赢得各方赞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3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刘楷先 

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到爱心粥屋当义工……10月29日,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的太康籍战士衡家豪探亲时来到该乡徐庄居村联养点,为生活在这里的特困老人送来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同时,衡家豪还来到爱心粥屋,为环卫工端汤送菜,举动赢得各界赞扬一片。

衡家豪是太康县王集乡人,一家四代从军。他的曾祖父解放前是老三十团战士,祖父参加了抗美援朝,父亲衡霞光被评为“太康县最美退役军人”,家族中有多人参军服役。在红色基因和家庭影响下,他光荣参军成为北京武警某部一名战士。由于综合素质过硬,经过层层选拔,他光荣地参加了今年国庆70周年阅兵,作为武警徒步方队的一员英姿飒爽走过天安门广场,接受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检阅。

家乡孤寡老人的生活,牵动着衡家豪的心。10月29日,回乡探亲的衡家豪,用自己攒下来的积蓄,买来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专程来到家乡徐庄居村联养点,看望慰问生活在这里的孤寡老人。在居村联养点,衡家豪和老人们一一握手,嘘寒问暖,令老人们感动不已。

爱心粥屋是太康县的一张名片。太康共有200余名环卫工人,平均年龄60岁。为了城市的清洁他们每天起早贪黑工作,很是辛苦。为让环卫工吃上温暖的早餐,在志愿者团队努力下,从2014年3月至今,爱心粥屋每天早晨6点准时为环卫工提供早餐,早餐两样时令蔬菜,一份咸菜,一碗粥,馒头不限。衡家豪早早地来到爱心粥屋,与志愿者一起为环卫工端汤送菜,用行动为环卫工送去温暖和关爱。“衡家豪探亲在家的时间本来就不多,还专程到这里给俺服务,不愧是军营培养出来的好战士。”王姓环卫工激动地说。

王集乡党委副书记刘中强说:王集乡作为革命老区,历届乡党委都非常重视国防建设和武装工作,多年以来为部队输送了大量优秀战士。下一步,将进一步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为现役军人家庭服务好,免除现役军人的后顾之忧,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为国家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