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发挥信访“主渠道” 架起便民“连心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3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刘润琪

“张大爷,我这里是县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室,给您打电话是想了解一下,您对上次信访举报的办理结果是否满意?有没有存在疑问的地方……”紧接着电话一头显得很兴奋:“感谢纪委的同志,对你们信访办理结果回复,我很满意!”

近日,沈丘县纪委监委对近期办结的信访件进行集中电话回访,了解信访人对信访件办理结果是否满意,征求相关意见建议。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沈丘县纪委监委积极改进工作作风,畅通信访渠道,独立设立来访群众办事服务接待场所,并配备与工作需要相适应的保密接谈室,营造良好的便民接访环境。

据悉,在具体操作中,该县进一步健全完善了来信、来访、电话、网络 “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全面架设多向“接收器”,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并在日常来电来访接访工作中,接访工作人员始终做到“五个一”,即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热水暖心、一个电话回访、一颗为民之心,树立信访接待形象。在受理群众举报过程中,对属于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内办理的及时做好登记,并告知相关事项;对属于纪检监察机关业务范围外的,做好正确的引导、联系、协调工作,使带着怨愤而来的群众,能够平心静气,满意离开。

在此基础上,沈丘县纪委监委还建立了纪检干部轮流接访制度,对接访时间、接访流程、接访纪律等进行了明确规定。在现场接访工作中,要求每名接访人员严格按照信访举报工作规程及来访接待有关程序扎实做好接访工作。

“我们要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信访工作的重要标准,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干部贴近群众、了解社情民意,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和服务群众工作水平。”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不断探索创新信访举报方式方法,广泛宣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和信访举报制度规定、受理范围、不予受理事项,形成来信、来电、来访、网络举报等全方位便民信访举报新格局。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