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联社:多措确保“三秋”生产不差钱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0-31

本报讯 (记者 张艳丽 通讯员 牛育红) 夕雨红榴拆,新秋绿芋肥。在中原大地秋收麦播之际,西华联社积极发挥联系农民的金融纽带和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服务,支持辖内种粮农民“三秋”生产。截至目前,该联社共投放“三秋”生产贷款累计964笔,金额3859万元。

资金筹备突出 “早”。今年 “三秋”生产来临之际,围绕“贷款投放早安排、投放计划早部署、投放资金早发放”的工作思路,该联社深入农机部门、种植专业大户及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调查,测算“三秋”生产资金需求,同时组织基层网点进农村、进农户开展信贷引导。在秋收麦播信贷资金发放前,该联社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信贷工作,着力确保“三秋”生产信贷资金充足。

惠民服务突出 “精”。该联社发扬“背包精神”,深入“三秋”生产第一线,发挥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的服务作用,全力做好广大农民的资金支付结算。该联社坚持差异化定位、特色化经营,积极利用前期整村信用授信的成果,延伸支农服务范围,实现链上带动,提供从种到收的全流程金融支持。

品牌创新突出 “优”。该联社依托 “金燕e贷”,创新推出“金燕融易贷”特色产品,做到了“一次授信、使用三年、随用随取、循环使用”,10万元以下贷款全部免担保、免抵押,有效解决了农户无抵押、难担保的问题。进一步简化办贷流程,提供线上申贷、线上预约、上门办贷等服务,同时开展流动服务,把柜台搬进村、把资金送上门,有效满足辖内农户的金融需求。②8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