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农商银行:做好“加减法”支持秋收秋播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0-31

本报讯 (记者 张艳丽 通讯员 王团伟 焦洋) 金秋十月到,农民收割忙。为了有效满足广大农户秋收秋种资金需求,扶沟农商银行努力践行普惠金融,做好金融服务“加减法”,帮助农户顺利开展“三秋”生产。

做好“加法”,加大金融服务力度。该行坚持“向农、向小、向实”的信贷投向,深入开展“整村授信”活动,做好农村地区增户扩面预评级、预授信工作。大力推广线上申请模式,依托省联社新一代IT系统平台优势,采取线上受理,线下跟进的服务模式。同时,进一步推广手机银行、网上银行、 金燕e付等电子化支付业务,为农民提供7×24小时的金融服务,并持续推进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网点建设;在网点大厅设立涉农补贴专柜,提高办事效率,保证将国家的相关补贴及时发放到农户手中。

做好“减法”,增强客户金融体验。针对秋收秋种农时短、资金需求急等特点,该行一方面优化贷款流程,简化审批环节,提高贷款申请、受理、调查、审查、发放效率;另一方面结合市场实际需求情况为农户量体裁衣,定制特色的信贷产品,推出“家庭亲情贷” “一般经营贷” “辣椒贷”等产品,以较低的利率帮助农户获得信贷资金支持,保证农业生产顺利进行。此外,该行还主动对接辖内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业龙头企业,提供上门式金融服务,切实减少客户跑银行的次数。

截至9月末,扶沟农商银行涉农贷款余额达39.98亿元,共支持农户13400余户,切实保障了秋收秋播工作。②8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