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江村镇纪委: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0-31

本报讯 (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徐建新 于少华) 各项惠农补贴有没有发放到位?村干部有没有违规违纪现象?近日,扶沟县江村镇纪委负责人一行先后来到徐庄村徐卫东、卢学民等群众家中,摸实底、查实情,详细询问基层党组织建设、惠农政策落实、扶贫等工作开展情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扎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基层政治生态。

该镇纪委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谈话提醒等一系列举措,强化机关规范化管理,完善机关规章制度,从办公制度、学习制度、考勤制度等方面对机关干部提出明确要求,用制度管人管事,用制度规范言行,用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约束管理机关干部。

该镇纪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组织镇、村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弦,使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一种行为自觉。要求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该镇纪委要求纪委干部要增强党的意识,通过典型案例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群众意识,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头,把实现群众的愿望作为自己的最大责任,切实实现好、维护好群众的利益,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组织监督,在监督下使用权力,开展工作。增强自律意识,要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认认真真干事,在工作和生活中把好“三关”:把好家庭廉政关,守好家庭廉洁“港湾”;把好重点岗位关,树立廉洁新形象;把好廉政监督关,构筑监督防线。②5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