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移动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窦赢

2019-10-31

□记者 窦赢

本报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周口移动以学为先,不等不靠,聚焦主题教育主线,采取多种形式,确保学习入脑入心、扎实有效。

领导干部示范学。该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5天集中学习研讨之外,结合公司实际制订详细的个人学习计划,每天抽时间进行学习,发挥好“头雁效应”。同时,通过参加“三会一课”、党员教育学习和讲党课等形式,加强对支部学习主题教育的督导,确保学习主题教育不留死角,各基层党支部在学习研讨中与公司党委同频共振,互学共进。

多种形式系统学。周口移动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通过集中学习、组织读书会、开展支部书记培训班、现场参观学习吉鸿昌将军革命事迹等形式,聚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等不同主题开展学习,持续增强广大干部员工对“初心”“使命”的认识和履职尽责的担当。

联系实际深入学。该公司党员干部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上狠下功夫。在学习中,坚持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书本和视频结合,多学深解;集体学和自学相融合,深学一层;读书、思考和研讨相结合,以学促进。同时,围绕“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践行宗旨”“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对标一流、查找差距、狠抓落实”“习近平在河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4个主题,党委班子成员立足实际,结合所学,聚焦关键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现场剖析深层次根源,制订解决方案,真正达到学以致用、以学促用的目的。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