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开展校园应急演练 撑起安全“保护伞”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3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宋亚奔

为进一步做好秋季防火工作,加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提升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近日,鹿邑县消防大队深入该县博德中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培训中,培训人员结合典型校园火灾案例说明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全校师生现场讲解了扑救初起火灾的方法、预防校园火灾的方法、疏散逃生的要点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与学生校园生活息息相关的消防常识。

随后,培训人员组织全体师生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及灭火演练。在灭火演练中,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实践,轮番使用干粉灭火器扑灭油盆火,学习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使广大师生对消防安全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懂得了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如何利用身边物品灭火、如何在火场中进行逃生自救的方法,为更好地开展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