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举办主题教育“红色家书”诵读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3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周艳杰

诵读红色家书,对话英雄心灵。10月31日,扶沟县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家书”诵读会。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保印,张颖波、詹凯、张建中、冯涛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和全县380余名党员干部现场聆听诵读,接受红色教育。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在革命战争年代,革命者写下的一封封家书,镌刻着战火的记忆,蕴含着对亲人的无穷思念,体现着舍生取义、英勇报国的家国情怀。来自扶沟县直各机关的13个代表队饱含真挚感情朗诵了毛泽东、吉鸿昌、陈觉和赵云霄夫妇、赵一曼、江姐等革命先烈的家书,深情讲述了张福林、姜鸿起等革命故事,展现了革命先辈对家人的丝丝牵挂、对事业的满腔热忱、对党的无限热爱。

一封封感人肺腑的“红色家书”、一张张昂扬向上的老照片,直击人心灵深处,进行了一次跨越时空的传承,为现场党员干部带来了思想的洗礼和境界的提升,不少人都流下了热泪。大家纷纷表示,一封封感人的“红色家书”蕴含着革命先烈们浓浓的家国情。通过聆听家书诵读,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红色教育。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从“红色家书”中获取信仰的力量,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奏响“一文一武化扶沟、一河六渠润桐丘”的乐章,把党中央擘画的恢宏蓝图一步步变为扶沟的美好现实。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