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南水北调淮阳供水工程开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记者侯俊豫 通讯员 陈德辉

2019-11-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侯俊豫 通讯员 陈德辉

10月31日上午,周口市南水北调淮阳供水工程开工仪式在淮阳县郑集乡项目工地举行。市县领导王少青、王毅、张凌君、齐长军出席开工仪式,市、县有关单位负责人和项目合作方负责人、工程指挥部全体人员和部分村干部参加了开工仪式。


仪式上,淮阳县长王毅为仪式作了致辞,中国水务集团、施工单位、郑集乡相继作了表态发言。


9点20分副市长王少青宣布工程开工。



工程的正式开工,不仅拉开了周淮融合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的帷幕,而且标志着淮阳已经正式驶入撤县设区后加速发展的快车道。 南水北调淮阳供水工程,既是淮阳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全市的重点建设项目。工程总投资约3亿元,近期供水能力3万立方米/每日,远期供水能力6万立方米/每日。项目建成后,淮阳居民用水将实现和中心城区“同城、同质、同价”,对缓解淮阳水资源短缺、优化城区供水布局、促进城市经济社会发展、造福全县人民,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工程投资3亿元,计划工期8个月。


[责任编辑:叶明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