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王毅到冯塘乡调研脱贫攻坚巩固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侯俊豫

2019-11-01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10月22日,县长王毅到冯塘乡陈老家村、于刘寨村,通过入户走访、座谈等方式,调研脱贫攻坚巩固工作。县政府办、扶贫办、民政局及乡镇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王毅详细了解了贫困户家庭生活、生产等方面的情况,察看了村容户貌、村级工作台账、危房清零、医疗教育等政策落实情况。

王毅要求,有关单位和乡镇要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组织开展“回头看”,针对危房改造、安全饮水、教育扶贫、社会保障、道路交通、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逐村逐户逐人查找问题,攻难点、补短板、优措施、细整改,一鼓作气,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继续聚焦产业扶贫,帮助有劳动能力、有意愿的贫困群众就地兴业增收,增强自我“造血”功能;要帮助鼓励支持各村加快发展“一村一品”等特色产业,帮助龙头企业对接贫困村、帮助专业合作社对接贫困户、帮助致富能人带动贫困劳动力,更加有效地带动农民脱贫增收;要积极推行“电商+扶贫”“旅游+扶贫”等发展模式,思考如何通过农村电商平台把农产品卖出去,促使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帮助群众稳定增收。

王毅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持久战,没有终点,只有在路上,虽然淮阳已脱贫摘帽,但大家一刻也不能放松,要继续以问题为导向、以成效为导向,抓细节、抓小事,盯弱点、盯不足,继续加压奋进、苦干实干,把脱贫攻坚成效巩固好、维持好。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