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村监委主任再添新身份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侯俊豫

2019-11-01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赫建茹)“大家如果发现身边的党员、非党员村干部有违规决策、村务公开不到位、扶贫领域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行为,可进行举报,我们将及时进行核查……”近日,在淮阳县大连乡邢吉屯村委会,该村监察信息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焦明祥在召集村干部和群众开会时反复强调。

为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努力打造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的监督网格,县纪委监委以村(社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为抓手,强化乡镇监督力量,对监察力量进行有效聚合,组建监察信息员队伍,在全县467个行政村(社区)各设立1名监察信息员,由村(社区)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兼任,对基层干部作风和腐败问题进行监督,履行发现问题、报送信息职责。监察信息员设立以来,该县共收到群众反映信息26条,督促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8个。

“我们‘监察信息员’就是基层监督‘哨兵’,我们会紧盯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在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守护好群众和村集体的权益,让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参与感和获得感。”焦明祥说。

“设立监察信息员,把分散在基层的‘点’串联成‘线’,可有效激活监督‘触角’,将过去处于监督盲区的人员‘管’起来,打通‘最后一公里’,实现监察监督全覆盖。”淮阳县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