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刘振屯乡:“四个坚持”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开展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侯俊豫

2019-11-01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近期,刘振屯乡“四个坚持”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

坚持宣传引导。通过召开会议、微信推送、设置专栏等形式,该乡集中宣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背景、意义,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同时,结合党员活动日、国家扶贫日等,走村入户宣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提高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坚持谋划部署。该乡结合实际情况,制订活动方案,有步骤、有计划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各党支部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广泛听取党员对主题教育的意见和建议。找准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进行问题整改,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合力。

坚持长效学习。通过中心组学习、培训、专题研讨等形式,该乡制订学习计划,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有效利用乡例会,由机关干部轮流领读“学习强国”手机平台上的相关文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坚持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日常化。

坚持督查指导。该乡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对辖区各党支部进行督查指导,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进行跟踪问效,不断深化学习成果,确保不让主题教育走过场、造盆景。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