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萤火虫公益太康分部揭牌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1-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史书杰

11月1日,在这金秋收获的季节里,周口市慈善总会萤火虫公益在太康张集镇举行了“太康分部”的揭牌仪式。萤火虫爱心家人30多人参加了仪式。

周口市慈善总会萤火虫公益成立于2016年11月,萤火虫自成立以来,帮助了一些需要帮助的贫困家庭、贫困患者、自闭症儿童、环卫工人、市福利院儿童和困幼儿童。得到了市民广泛欢迎和普遍赞誉。

萤火虫公益帮助贫困患者30多名、援助孤儿、单亲家庭、自闭症等困境儿童60名、为福利院儿童捐物2.6万多元、为留守儿童捐书4万多元、为自闭症儿童捐款捐物、每年参加免费高考送考并支助贫困学生孙萧娅等十几名大学生圆梦大学,同时还积极参加省运会、残运会、慈善马拉松、五城联创等大型公益活动。萤火虫每年组织近100辆车,进行免费助考活动,接送考生达2万多人次。萤火虫活动被省、市多家媒体多次进行报道,得到市民称赞。

为帮助贫困患者,萤火虫签约腾讯公益“179”和中华红十字协会“轻松筹”,为贫困患者积极筹集资金,帮助贫困患者十几万元,为贫困患者解决燃眉之急。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萤火虫先后被市委市政府、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慈善总会、马拉松组委会评为“先进单位”“感动周口十大公益组织”“2017年度公益组织”、“志愿者工作特殊贡献单位”、“爱心奉献先进集体”、“优秀组织奖”、“优秀团队奖”等荣誉称号。

萤火虫太康分部的爱心人士,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慈善公益事业,为帮助贫困家庭做出了不可抹灭的贡献,有这些爱心人士的加入,给萤火虫公益注入了新的血液,今后萤火虫会飞的更高、更远,必将更多的帮助贫困家庭、贫困儿童,传递社会正能量,让社会充满爱。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