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枢纽项目主体结构施工今日启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1-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沙颍河航道改造升级项目是河南省重点工程,也是周口市发展临港经济的重点项目,由周口市政府和中交二航局投资建设,总投资额23.7亿元,沈丘枢纽是整个项目的控制性工程。11月2日上午,该项目首块底板混凝土开始浇筑,这意味着主体结构施工正式启动。

钢筋、混凝土、挖机、吊车,电焊……当天上午,记者在该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工作着,位于枢纽底部的几组底板已初显雏形,工人们正在为其中一组底板浇灌水泥土。该项目位于沈丘县新安集镇三大夫营村至下溜村的沙颍河北岸,将老河道截弯取直进行建设,距待拆除的沈丘老枢纽约8公里。项目总承包部常务副经理王谦告诉记者,他们今年4月底开始进驻该项目,经过半年多的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目前,项目已完成沈丘船闸和郑埠口复线船闸的主体结构土方开挖工作,此次沈丘枢纽底板第一次砼的浇筑,标志着沈丘枢纽主体工程正式开始结构施工。

据了解,沙颍河航道是国家高等级航道,是中原内陆地区通江达海的主要通道,沙颍河周口至省界航道升级改造工程起点位于周口市中州路桥,终点位于豫皖省界常胜沟,航道全长89.4km,按照Ⅳ级航道标准进行升级改造。工程跨越周口市川汇区、淮阳区、项城市、沈丘县等区域,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郑埠口复线船闸、沈丘枢纽等8个子项工程的改造建设。

中交二航局周口沙颍河航道建设有限公司兰超副经理表示,投资单位和施工单位在周口市政府、市港航局的领导下,攻坚克难,确保安全质量并争取提前完工,为周口经济发展、航务建设做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