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人武部依托红色资源开展民兵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1-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郭超 宁江伟

10月31日,扶沟县人武部组织80余名民兵到姜鸿起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并组织全体参加民兵重温民兵誓词。这是扶沟县人武部在基干民兵年度军事训练期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的一次活动,旨在通过弘扬优秀红色文化,进一步激发民兵献身国防、报效国家的责任感、使命感,让红色基因深深扎根在民兵的血脉之中。

宣誓完毕后,民兵们依次进入场馆进行参观。通过观看百位将校军官的题词、诗作以及大量影像资料,大家更加坚定了献身国防的崇高信念。

扶沟是一片拥有优秀红色基因的沃土,有着崇军尚武的传统,如何更好地延续这一传统,县人武部党委费了很多心思,在基干民兵年度军事训练中,采取“基地化训练、封闭式管理”的方式,让民兵在12天训练中能够真正学到东西,发挥“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作用。

在民兵训练期间,扶沟县人武部注重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以《牢记民兵誓词、争做优秀民兵》为题开展了生动的政治教育课,观看《强军》系列记录片和《战狼2》、《红海行动》等爱国主义影片,帮助民兵树立正确的观念导向,增强他们履行职责使命,献身国防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扶沟县人武部戈清部长说,民兵是国防力量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一定要重视民兵年度军事训练工作,通过训练提高他们的军事素质,通过此类教育活动为他们树立正确的观念导向,确保为扶沟打造一支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民兵队伍。

扶沟县人武部闫忠玉政委表示,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如火如荼开展,此次在民兵训练期间带领大家参观姜鸿起烈士纪念馆,正是要利用身边红色故事和红色文化激励所有民兵坚守加入民兵队伍时献身国防的初心,牢记“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职责使命。

[责任编辑:刘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