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固城乡“四步培养法”选优育强乡村振兴“领头雁”

来源:

作者:

2019-11-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扶沟县固城乡积极探索“把农民培养成新型职业农民,把新型职业农民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村干部,把优秀党员干部培养成村党支部书记”的“四步培养法”,重点对返乡大中专毕业生、务工返乡人员、经济能人和退伍军人进行培养,在把他们培养成新型职业农民的同时,引导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基层党组织不断输送新鲜“血液”。

该乡先后开展了“致富标兵”“优秀党员”评选活动,让青年农民中的党员在岗位上亮身份、树形象,强化了党性观念和争先创优意识,对表现优秀的及时纳入村级干部后备人才“储备库”,制定培养计划,给他们压担子、交任务、促成才,拓宽了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培育途径。近年来,该乡已培养出新型职业农民1640多人,其中317人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93人加入党组织,102人走上村干部岗位,7人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或村委会主任。

[责任编辑:刘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