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决战决胜 城城摘牌——一论全力打好打赢“五城联创”大仗硬仗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1-04

本报评论员

10月30日,市委、市政府召开第29次“五城联创”工作周例会。相比以往,这次会议规格更高、规模更大,提要求更具体,抓落实更严格。这其中的深意就在于,在全市“五城联创”进入提升完善、加压冲刺阶段的关键时刻,再擂战鼓,再出重拳,动员大家践行初心使命,以必胜的决心,全力打好打赢对“五城联创”具有决定性意义的这场大仗硬仗。

“五城联创”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时候,必须坚定信心,强“志在必得”之势。为什么说“五城联创”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时候了?2017年8月,周口全面启动“五城联创”工作,至今已历经两年多的时间。去年,我们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前不久,周口又顺利拿到了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的牌子,顺利通过了国家园林城市的现场考察。今年是“五城联创”集中迎检的年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省级文明城市也都已经到了集中“迎考”的关键时期。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的“五城联创”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时候了。而从工作成效上说,通过“五城联创”,周口中心城区迎来绿起来、亮起来、净起来、美起来的巨大变化,要加快城市建设管理上档升级,实现常态长效,也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

成绩接连不断,令人欣慰,让人自豪。但是,对照创建目标,我们的工作仍然存在不少差距,这也是我们必须正视的问题。创建工作的阶段性成效在提升我们士气的同时,也让我们有了小胜即骄、大而化之的不在乎情绪。这种不好的情绪,已经对我们持续提升创建成效、不断巩固创建成效产生了消极影响。有些部门认识不到位,没有把创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应付心态严重。有的同志看不到问题差距,对明显问题都视而不见,露出了厌战情绪;市民群众参与度还不够,积极性和主动性还没有充分调动起来,满足于口头上的支持认同,共建意识不强;市容环境卫生基础设施薄弱,个别地方还存在卫生死角、管理空档,创建工作前紧后松、效果反弹的现象依然存在;一些窗口单位服务环境、服务质量还需进一步加强。这些问题都是集中迎检期间的必查项,不及时查漏补缺肯定要丢分,务必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五城联创”的考核指标涉及方方面面,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任何缺项失分累积起来就会影响全局,任何小的细节都不能大意忽略。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站在全局的高度,增强紧迫感,提高执行力,增强协同性,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加强统筹协调,科学指挥调度,坚持对标对表,凝聚工作合力,扩大创建战果,确保各项创建工作顺利通过国家和省的暗访、考核、验收,确保“五城联创”城城摘牌、城城兑现!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