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再次吹响烟花爆竹“打非”号角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志新 仝晨曦

2019-11-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仝晨曦

眼下,烟花爆竹将要进入销售旺季,这一时期既是烟花爆竹“打非”工作“关键期”,也是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烟花爆竹的“猖獗期”,做好这一时期烟花爆竹“打非”工作极其重要。11月1日,淮阳召开烟花爆竹“打非”工作动员会,继续坚持“从零开始,向零看齐”的目标不动摇,从即日起将在该县范围内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行动。

会议通报了该县近年以来,尤其是今年的烟花爆竹“打非”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乡镇要在会议之后,迅速行动,张贴标语,公布举报电话和奖励办法,进一步宣传非法生产、经营、储存烟花爆竹的危害性;要迅速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房、排查无盲区、责任无空档、工作见成效;要突出对重点村、重点户和重点人的排查;要迅速与各行政村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实行网格化管理,切实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监管职责;要继续鼓励举报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烟花爆竹各类违法行为。

会议强调,要充分考虑工作的反复性、复杂性、长期性和严峻性,切实做好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深刻汲取事故沉痛教训,引以为戒,决不心存侥幸理,更不能让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行为死灰复燃。要切实转变思想,提高认识,强化领导,落实责任,采取部门联动,开展强力执法,对发现的烟花爆竹非法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要定期不定期对该县“打非”工作进行督导。

据了解,淮阳县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自2012年整体退出以来,该县上下精心组织,齐抓共管,履职尽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连续七年实现了“零事故、零伤亡”,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保持了稳中趋好的好态势。尤其是今年以来,共收缴非法经营储存烟花263箱、爆竹1030件,扣押非法运输车辆2辆,行政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7人,对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行为起到了极大震慑作用。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