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中医院扶贫义诊暖人心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付永奇

2019-11-05

本报讯 (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李冰冰) 为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解决贫困村群众就医难问题,增强广大群众健康意识,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治疗”,10月31日,商水县中医院组建内科、外科、骨科、疼痛科、康复科、心内科、脑病科等25名专家及医护人员,到汤庄乡大赵村养老院开展健康扶贫爱心义诊活动。商水县总工会康二光部长,商水县中医院院长王健君、工会主席郭国元出席活动并送去慰问品。

本次义诊活动,内容包括量血压、心肺听诊、关节检查、测血糖、心电图、B超等多项检查。来自县中医院工会义工队的医护人员,详细了解了老人的身体现状,并根据老人的实际情况按需赠送药品。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共诊疗患者200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价值3000余元,并赠送米面粮油等生活用品。医护人员不仅为老人诊疗,指导老人正确认识自己的疾病,还结合他们的生活习惯,讲解一些调理身体和预防保健养生知识,帮助老人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习惯。

义诊过程中,医护人员为老人表演了节目,声声入耳的戏曲选段让老人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容。医护人员还现场教“八段锦”,不少不爱运动的老人自发跟着运动起来,强身健体,愉悦身心。

今年以来,县中医院医护团队发扬救死扶伤精神,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的“四心”意识,热情对待每一位老人,服务商水及周边地区的百姓,为他们提供热情、优质的医疗服务,为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让贫困群众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民医疗服务,真正将健康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又讯 10月25日,商水县中医院深入帮扶行政村——张庄乡南陵村开展扶贫义诊活动。

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进行,商水县中医院认真部署,精心组织,抽调骨干医师20人组成专家团队,开展内科、外科、妇产科、康复科、B超、心电图等方面的咨询与诊治,免费做心电图、测血糖、量血压,进行健康知识及急救常识讲解。

活动现场,村民排队等候义诊。医务人员现场开展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疗和一般治疗,并深入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专家为村民细心把脉问诊,详细解答各种疑问,宣传健康知识及提供健康指导,并发放相应资料,切实让村民足不出村就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当日,院长王健君,副院长杨全贞、连孝开及部分医护人员走访慰问了贫困户,了解了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状况和相关政策落实情况。王健君慰问“因病致贫”贫困家庭时承诺,凡南陵村在册建档立卡101户贫困户来县中医院看病,除医保报销之外,剩余部分由医院承担相关费用,切实解决贫困户看病难的后顾之忧。

此次活动共诊疗患者150余人次,免费做心电图50余人次、B超50余人次、测血糖30余人次、量血压150余人次。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